首先先放一首蔡健雅的 It's True




把上昇星座重新算一遍   能不能理解自己的改變
租幾部喜劇電影學經驗   找一個調和情緒的觀點

面對這個大世界    老師沒有教     而我還在學

好朋友喜帖紅的好鮮豔   隱約催促我該找個人陪
相愛到分手循環的情節   雙人床不如一張瑜珈墊

活在這個大世界   用什麼方式    呼吸最特別

It's True 我會更樂觀一點   It's True 我的幸福很亮眼
It's True
還不急著對誰說'I do'
二十四個小時 都還不夠我實現  每個心願

It's True
我會更爭氣一點   It's True 珍惜身邊的一切
It's True
還不急著對誰說'I do'
三百六十五天 都還不夠我理解   這個世界

(想找很久了...終於找到了!感動~~~)


我承認我的做人很失敗。
可是我該慶幸,我有一個母親 ── 一個認真盡責的客家女性。
有客家性格真的是件好事。
(
對不起我跳tone...不過我一定要強調這一點。)
更令我開心的是......她還沒對我失望。
(
如今,我哥在我媽眼中,只是「責任」── 這真的很嚴重)

她告訴我(今天)待人接物的重要性。
容我省略。(因為這是我和我母親的秘密。)
而且點醒我執迷不悟 ── 其中包含太我行我素、完全不替自己的未來著想 ── 的靈魂。

她還說,我很幸運,有這麼多貴人。
因為我真的是碰到很多很多很多的好人。(多到一時之間想講講不出來…)

不過,我認為我的母親才是我最重要的貴人。

 

首先:沒有他……怎麼會有我?(←相聲控上身了…)

 

再來:後天的教育(雖然有時候我真的不像我媽生出來的)還是我媽教導我最多。

 

而且:我的彆扭,即使她不能理解,可是她願意原諒。

(英文的諺語也這麼說:To err is human. To forgive, divine. )

就算我是隻他媽該死的刺蝟,每次都在她想呵護我、關心我的時候,扎的她傷痕累累…她還是,還是願意擁抱豎起尖刺的我,直到我卸下武裝。

 

好的父母,是這個世界上僅次於神的存在。

因為……天底下,最偉大,也最傻的,也只剩下自己的父母吧。

(真該死…打出這一句的時候連我都有點想哭。)

我希望我可以好好珍惜、孝順他們……

可以的話,我以後想要成為母親的貴人,如她成為我的貴人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龍龍 的頭像
    龍龍

    立月山風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